close

1 (34).jpg


難得的5/1日勞動節公司放假~~~
卻因為要做月結算而要凌辰來加班加到中午
看著窗外的天氣晴空萬里~~鳥兒飛翔
太陽又是這麼的溫暖....
{我好想要出去拉ˊˋ}


於是.....
一結算玩  馬上衝回家~~
拎著我的大包包~~~
戴上我的全罩安全帽
穿上我的防摔衣~~~
坐上我的KTR~~~

 0.jpg


我現在就要直衝宜蘭拉!!!!!!!!!!!


1 (14).jpg 


好久好久沒有走了熟悉到不行的北宜公路
今天多了很多的腳踏車跟重車~
自從雪山開了之後
這裡的大車就變的很少了
也慢慢的變成了摩托車跟腳踏車的天堂~~
當天去的時候還有看到有新開的兩家類似咖啡館的店呢!
{騎士休息站}
比起以前騎北宜真是多了幾分新鮮空氣   少了幾分車潮跟廢氣!


1 (21).jpg 


從內壢的老家出發~~~
一路經過了桃園---鶯歌---三峽---安坑---新店----碧潭----石碇---大小坪林---宜蘭
不過北宜才是騎乘樂趣的開始!
雖然山上的天氣也算陽光普照~~不過溫度還是偏低
而每到了北宜
我也總會在北宜的頭城鎮交界處那邊稍作休息~(其實就是去吃拉XD)


1 (5).jpg 


有在宜蘭讀書的人或是有跑過北宜的人一定知道這個休息的地方
之前北宜高還沒開的時候
這裡可是更多攤販的呢!!
後來車潮漸漸往北宜高移動後
這裡的攤販就越來越少了~~
不過當天我去的時候~~似乎又有增加的趨勢嚕!
大概也看到了很多的"騎士商機"吧XD
而且旁邊也有廁所   對騎乘勞累的騎士來說真的是很好的休息地點


把車停好後~~~二話不說一定要來碗麵的拉XD
其實當天的商家賣的東西並不多~
但是填飽肚子一定是沒問題的

不過這家麵店沒有我喜歡吃的板條ˊˋ
只好湊合著吃他的陽春麵(NT30)嚕!
雖然真的是很陽春的陽春麵拉~~~
不過在山上的東西~~
沒給你喊價就不錯了!
想到之前去清靜~~一碗貢丸湯都要你50勒= =
還只有兩顆貢丸= =  是怎樣~~一顆貢丸25是吧....
吃麵一定要配顆蛋~
於是我又去旁邊買了一顆茶葉蛋(NT10)
但是他的茶葉蛋確實是瞞好吃的~~
比7-12的茶葉蛋更入味更好吃

一碗麵    一顆蛋     其實對一個長途騎乘的騎士來說 已經是很幸福的餐點了
當然之後這碗麵通通進到我的肚子裡面拉XD

1 (2).jpg 


吃麵的時候
不時還一直有很多機車騎士  單車騎士也來休息喔
看來台灣人也越來越重視假日的休閒活動了


1 (3).jpg


休息片刻後~~

我發現旁邊有一個我之前沒看過的棧台
不知道是不是我以前都沒注意到
但是這棧台除了可以俯瞰整個蘭陽平原之外
還是用鋼筋做成的喔!


1 (6).jpg




1 (7).jpg 




走上去一看

這個棧台叫做金面棧台
感覺看他建的很高~~
其實走上去是很輕鬆的

1 (17).jpg 



而且讓我訝異的是
走上去看到的景色
真是讓我心曠神宜 ~~
其實他另外一邊也可以看到蘭陽平原
但是還是有被其他高的山給蓋過去
不過卻看到了等等即將騎乘的彎曲山路
心中湧起了好多莫名其妙的興奮感XD


1 (18).jpg 


結果我竟然被這片美景迷住了~~~
我在這裡竟然整整呆了一個多小時= =""
驚覺時間delay太久
趕緊去旁邊的將軍廟拜拜祈求這次旅途平安之後
只好跟這片美景說掰掰~~~


過了北宜的休息站之後的路~
就是九彎18拐了
不過我卻最喜歡這一段
因為代表著

宜蘭要就要到拉XD~~~~~

1 (13).jpg 




而且越往下走  越是下山的路段   也越來越能俯瞰整個蘭陽平原喔!


1 (41).jpg 


當然我又不知不覺的被這片美景又迷住了= =|||

1 (46).jpg



連龜山島都可以再北宜公路上一覽無遺-----

1 (50).jpg



每次到看到這裡~ 我都會覺得宜蘭真的是好山好水
看過去就是綠地一整片~~
一塊一塊的好像拼圖
好希望這地方可以永遠都這樣


1 (51).jpg 



下山之後終於到了宜蘭拉~~~
當然不忘了帶些名產回去嚕~~

於是我去買了奕順軒的桂圓蛋糕回去孝敬老娘
還有我去到宜蘭必會去買的{黃朝發花生糖} 

奕順軒的桂圓蛋糕是上次艾倫去宜蘭玩之後寄給我的禮物
想不到我老娘一吃了之後驚為天人~~~
直說很好吃  叫我有去宜蘭的話要帶給他吃~~
於是這次去宜蘭  馬上打給艾倫詢問地址
好加在艾倫可是專業的宜蘭導遊~
我就很順利的到了奕順軒


億順軒.jpg 


奕順軒的人真的多到很誇張耶= =||
不過服務態度很好~~加分拉XD
直接買了5盒的桂圓蛋糕之後~~


我的車就變成這個樣子拉!!

1 (58).jpg 


其實檔車載東西除了在瓦斯比較方便之外
載其他東西真的都超麻煩的@@
一出去就要先準備一堆束帶來拍拍造
還好上次參加412小BO家聚會抽到的藍色大袋子馬上派上用場XD!
就拿來裝我的桂圓蛋糕拉~~~ 
麻煩你們要乖乖的坐在後座阿!

你們的好碰友花生糖等等就來陪你們拉~~~


尋找花生糖的途中~~
閃過了我小時後的記憶----------香~~~雞~~~~城耶XD


1 (59).jpg 


小時後記得第一次吃的速食餐點不是麥當勞也不是肯德基而是香雞城
因為剛好離家最近的速食店就是香雞城了~
後來M跟KFC大力連鎖下~~香雞城也就一家一家消失了....
之前桃園後車站本來也還有一家的~~
但後來也是難逃關店的命運..
記的沒錯的話宜蘭這一家應該是全台灣的最後一家了~~
結果我卻因為那碗麵吃太飽了= =
飲恨離開香雞城.....ˊˋ
下次再來 我一定要留肚子來吃~~


沒多久~~我就找到了最後要買的名產~~~花生糖拉!

這家花生糖在宜蘭已經是6.70年的老店了唷!!
可是很多人都不會知道這家店
因為他們沒店面~~
也沒有像一般的宜蘭名產放在名產店裡面賣
更別說做一些產品行銷了!!

當初我會知道這家花生糖~~也是看了別人網路的推薦
馬上衝來宜蘭找~


1 (60).jpg


那天我有跟小老闆聊了一下~~
他問我是從哪來玩~~待幾天?
一聽到我回答他說 我從桃園來   只是來騎車晃晃順便來買名產的~~等等就要回去了
他馬上露出驚訝的臉色~~
其實阿小老闆~~~我前幾年也是這樣來的拉XD
只是你忘了拉!

我也順道問了他們家爲什麼不做些產品行銷
他回答我說   因為他們的花生糖的產量有限
使用的花生都適用台灣國產的花生
不像一般的花生糖可能還會摻雜大陸貨是東南亞的花生
所以量會比較少
再加上花生買來後還要一粒一粒的慢慢挑出大小適中品質好的花生才拿來做花生糖
所以才沒有像一般的店家的產量可以這麼的大~~

確實~~他們家的花生糖真的很香
不過他們家的花生糖是會粘牙的喔!!非常的年!!但是花生的香味非常的重   花生也非常新鮮!
口感很好 一吃就知道!
如果不喜歡吃會粘牙的花生糖   可以選擇另一種產品花生糕
花生糕是我最愛的產品   香味雖然沒有花生糖這麼的香 但是不黏牙又香的口感拿來配茶是最好的阿XD

花生類的產品記得沒錯就有6.7種(NT60/包)   還有南瓜子酥(限量商品)跟杏仁酥


這就是他們的工廠兼店面兼住家
有機會到宜蘭的話~~別忘了黃朝發花生糖喔XD  在宜蘭樹人路上(宜蘭夜市旁)

1 (61).jpg 




在店門口七手八腳的把花生糖好碰友綁好安全帶之後
還不忘了幫小老闆打個活廣告勒XD
還好回程時安全帶都還好好的
沒有落到半路檢花生糖跟桂圓糕的地步=ˇ=
滿載而歸的啟程回家嚕!!

1 (62).jpg 



而離開宜蘭的時候 已經是晚上了 

晚上的北宜公路其實會比白天的北宜還要好騎
因為車子會開頭燈   即使對向有來車也可以馬上發現
路上也遇到很多開車的司機都會裡讓小車先過
對於這種很有禮貌的司機
不超車就太對不起他了!!!
我都會超車過去後跟他打聲招呼說謝謝~~
當然也有死都不讓路的那種~~
遇到這種人  也就不用跟他客氣了~~直接降2黨從他旁邊衝過去= =
這種不超車 就是太對不起自己了XD~~~


大頭照.jpg


謝謝小K~~今天陪我跑了一整天宜蘭
我們兩個的默契一值都是最好的 對吧!!


ktr.jpg



在回程的路途中我一直很怕名產被壓壞或是震掉
不過還好都沒有被壓壞~
除了自家的兩盒桂圓蛋糕跟花生糕花生糖
其他的名產就都分分掉拉!!!

這可是我特地親自跑宜蘭買回來的唷!
希望吃到的人會有感覺滿滿的窩心阿XD~~~


翻山越嶺只爲你阿!!!!

1 (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3x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